央广网

黄峥在互联网大会称拼多多3年卖出109亿斤农货

2018-11-08 15:4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桐乡11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11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发表演讲时透露,过去三年,拼多多平台已累计帮扶139600户建档立卡扶贫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扶贫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

  黄峥表示,电商企业参与扶贫工作,核心是利用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农产品流通问题,让贫困地区有产就有销,多劳能多得。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新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平台已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商户,希望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致力于为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黄峥介绍,平台创立之初,团队便发现,“拼”的模式,能在短时间内聚集海量需求,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为中国农业突破分散化的制约提出了新的答案。

  拼多多用3年的时间,为分散的农产品整合出了一条直达3.4亿消费者的快速通道。经由这条通道,吐鲁番哈密瓜48小时就能从田间直达消费者手中,价格比批发市场还便宜;以前一度滞销的河南中牟大蒜,现在打包卖到了北京,价格只有超市的四分之一。经由这条通道,平台将全国679个贫困县的农田,和城市的写字楼、小区连在一起,成功建立起了一套以“拼”助捐的可持续扶贫助农机制。

  据介绍,为了从源头解决贫困地区产销问题,拼多多还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启动“人才下乡”计划。3年间,平台累积发动超过5万名新农人返乡参与农村双创工作,在全国679个贫困县帮扶起超过10万个商家。在当地政府和拼多多的引导下,大量农产区建立起了现代化流通及生产体系,直接和间接拉动包括各类平台商家、快递物流人员等超过700万人就业。

  拼多多的扶贫助农计划,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以来,在上海市扶贫办的指导下,拼多多陆续与云南省、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州等12个省及地区签约,全力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农货上行。

编辑: 曹露浩

黄峥在互联网大会称拼多多3年卖出109亿斤农货

11月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拼多多创始人及CEO黄峥发表演讲时透露,过去三年,拼多多平台已累计帮扶139600户建档立卡扶贫家庭,产生超过21亿笔扶贫助农订单,累计销售109亿斤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达51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