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长洽会”今天开幕,41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8-10-20 17:01: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长兴10月20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 许旭 陈虹)10月20日,2018中国太湖明珠—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国际绿色发展论坛(以下简称长洽会)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开幕。

  长兴,扼守浙江北大门,位居浙皖苏三省通衢之地。近年来,长兴综合实力实现持续性增强,通过大打组合拳、全力补短板、稳步推改革等一系列措施振兴实体经济,连续多年跻身于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行列,成为环太湖流域乃至全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县(市)之一。 2017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553.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36.2亿元。工业强县建设推进扎实,行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如今,长兴已经获批成为浙江省唯一工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试点、新能源汽车项目产业化基地,形成了新型电池、现代纺织、特色机电三大支柱产业,打造出蓄电池、纺织产业和粉体行业三大转型升级示范区。

  2002年,长兴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长兴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在过去的十七年里,“长洽会”助推招商项目签约落户,加快科技成果落地开花,并成为推动长兴经济发展、对外展示形象的国际平台。

  据了解,今年的“长洽会”坚持“聚焦效益品质、聚力改革创新”,致力全面振兴实体经济,其中,国际绿色发展论坛是本次“长洽会”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长兴县在绿色金融和科技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成立了农商行绿色专营支行,筹建农业银行的泗安绿色专营支行。目前全县共有4家绿色金融事业部,通过开通绿色信贷通道,进一步提高了绿色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并通过与浙江省股交中心合作,设立了全省首家县域股权交易中心——长兴科技板,在挂牌融资、天使基金、金融生态等16个方面进行了探索,以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依托“1+5+N”平台体系,以太湖资本广场为主阵地,力争通过五年努力,把长兴打造成为绿色金融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的先导区。

  本届“长洽会”还将举办第四届长商大会,今年长商回归项目和长商引进项目累计已达53个,总投资136亿元。据介绍,除了新签约的项目,之前已经落户的项目也陆续进入建设阶段。在长商回归的助力下,长兴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总投资20亿元的天能(和平)项目竣工投产后,形成年产1500万KVAh新能源汽车用动力(储能)电池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诺力股份4期项目主要包括年产22000台智能工业车辆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山东蒙阴汇丰纺织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年产24000吨(20万锭)生态纱线;总投资10.49亿元银杏长廊自然风景区项目已经动工建设……

  据统计,“长洽会”当天,共有4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涉及总投资201.9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172.55亿元人民币,外资3.93亿美元。

编辑: 曹露浩

2018“长洽会”今天开幕,41个项目集中签约

10月20日,2018中国太湖明珠—长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国际绿色发展论坛(以下简称长洽会)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