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11月17日浙江青田开幕

2018-10-19 12:23: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青田10月19日消息(记者 李佳)记者今天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侨博会)将于今年11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青田县举办。

  本届侨博会以“全球买、全国卖”为主题,重点聚焦进口葡萄酒,其他进口日用百货类、母婴用品类、食品饮料类、纺织服装类等为辅。展会分为7大展区,1000多个展位,展示展销面积6.5万平方米。届时将有超400家境外酒庄、4千多个进口葡萄酒品种、5万多种进口商品,2千多家经销商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达3万余人,其中专业观众(采购商)2千人。此外,本届侨博会设主宾国,由意大利担任。活动同期还将举办青田葡萄酒指数发布会、百家外商进口葡萄酒企业入驻青田?世界红酒中心签约仪式等各类子活动。

  丽水有港澳同胞、华人华侨41.5万人,分布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地区),海外侨团265个,归侨、侨眷21万多人。一直以来,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全省开放大会精神,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动华侨要素回流,更加充分发挥丽水华侨资源的作用,决定在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举行侨博会。

  执委会招商招展组已前往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8个国家开展招展工作,并通过商务部门、侨务系统、行业协会和18个青田商会等渠道,邀请全国性商超企业、电商企业等专业采购商参会交易。截止10月10日,已有300家日用百货类、母婴用品类、食品饮料类、纺织服装类企业,共5万多个品类以及400多家国外酒庄,1万多个进口葡萄酒品种确定参展,在侨博会采购商数据库报名登记的的企业和机构已超过400家,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2000人。

编辑: 谢梦洁

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11月17日浙江青田开幕

记者今天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世界华侨进口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侨博会)将于今年11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青田县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