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出炉 柯桥诸暨名次又升了

2018-10-10 14:56:00来源:绍兴日报
  近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正式发布,2018年度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百强区等榜单新鲜出炉,柯桥荣登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2位,上虞列百强区第40位;诸暨荣登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14位。

  同时发布的还有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诸暨荣登第11位。在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的排名中,绍兴下辖的3个区全部进入榜单。其中,柯桥荣登第13位,上虞列第29位,越城列第87位。

  据了解,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联合发布,至今已持续14年。该研究的评价对象共包括全国2811个中小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进行评价。

  在2018年度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浙江省占据14席,诸暨位列第四。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中,浙江省占据18席,柯桥位居第四。

  “绍兴的一些区、县(市)、镇能入选百强行列,体现了区域发展的实力和潜力。”有关专家认为,从榜单上看,绍兴的区、县(市)正不断爬坡跃位,以柯桥区为例,2015年列全国百强区第15位,3年向上跃升了3位。(作者 王旭东 杜珊珊

编辑: 谢梦洁

2018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出炉 柯桥诸暨名次又升了

同时发布的还有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诸暨荣登第11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