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费用全包 全国52名贫困少年英才入学浙江诸暨教育园

2018-09-11 21:00: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诸暨91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张燕) “我努力地生长,希望看见海的模样。”910日教师节傍晚,浙江诸暨海亮教育园,来自四川峨边大山深处的彝族少女冉拉小雪深情朗诵,这是她第一次站在城市学校的舞台。此后,她将与另外51名和她一样从大山深处走出的孩子,开启在诸暨海亮教育园的读书生活。

  从山间深处到沿海诸暨,带给这些孩子契机的一项叫“海亮贫困少年英才培养工程”的助学计划。根据该计划承诺,海亮集团将为他们提供一切生活和学习所需,直至他们的最高学历。


  全国助学招募 云南83岁退休老县长亲自推荐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本着“为民育智、为国育才”的情怀,浙江诸暨海亮集团今年再开贫困助学新篇章,于519日启动了“海亮贫困少年英才培养工程”,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公开招募一定数量的少年英才。

  为找到这些少年英才,海亮集团、海亮教育和海亮慈善基金三方联动,历时3个月,行程10多万公里,奔赴四川、云南、贵州、江西、浙江等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招募。同时,该工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回应和重点支持。四川省峨边县、云南省普洱市等相关政府工作人员先后到海亮教育园实地考察对接招募工作。云南省泸西县83岁的退休老县长亲自给全县乡镇学校校长联系推荐工作;浙江省内的招募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浙商总会、省工商联和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经社会各方努力,项目组先后收到1333个贫困县(市)775名学生的报名。现在,经过遴选甄别,来自6个省的52名少年英才来到了海亮。

  52名少年英才入学 叶翠微赶来上“开学第一课”     

  灿烂一笑,眼里是此前不曾见过的星辰大海。这是910日晚上“海亮少年英才”入学典礼上,左乂和其他51个少年英才的最新模样,很阳光、很积极。

  入学典礼上,浙江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陈小德、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哲等浙江东道主,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爱萍、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江华等“孩子家乡人”也纷纷到场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具。

  海亮教育总校长叶翠微也在现场也以“人皆英才”为主题,为孩子们上了“开学第一课”,鼓励孩子们在海亮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据介绍,20多年来,海亮集团一直将慈善当成了自己的一份事业。截止到20185月,海亮集团已通过“雏鹰高飞”孤儿培养、大病救助、励志助学、乡村振兴、温暖关爱等公益工程,惠及了许许多多的家庭以及他们的孩子。如现在回到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工作的张映霜和何叶方,分别是海亮汶川地震受灾孩子助学计划和贫困大学生资助计划的受助对象;今年毕业的陈思颖、吕宁琪,则是雏鹰计划培养出来的第一批大学毕业生。

编辑: 谢梦洁

费用全包 全国52名贫困少年英才入学浙江诸暨教育园

从山间深处到沿海诸暨,带给这些孩子契机的一项叫“海亮贫困少年英才培养工程”的助学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