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域旅游助推美丽经济 智慧旅游打造活力宁波

2018-09-08 20:31:00来源:浙江在线

  宜浓宜淡是新秋,春华秋实是轨迹。2018宁波旅游项目招商(上海)推介会于96日在上海举行。

  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宁波顺应城市转型发展新趋势,构筑“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多节点网络化的市域空间格局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现代化水平。实施农村“安居宜居美居”专项行动,深化美丽乡村创建,建设一批有特色、有韵味、有风情的示范镇村。

  近几年来,宁波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保持在两位数速度增长,宁波旅游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1-6月份,全市共接待游客565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总收入866.45 亿元,同比增长17.61 %;旅游景区效益综合提升、旅游饭店经营回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十三五”期间,宁波计划完成旅游投资1500亿元,打造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以项目建设引导投资方向,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形成项目集聚效应,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增强旅游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引领下,宁波旅游大有作为。

  今年以来,宁波市旅发委高度重视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转变观念,创新模式,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业态招商,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年上半年,宁波各区县(市)积极推进旅游招商计划,加强部门合作,利用浙洽会等重大活动平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招商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共完成旅游投资107.6亿元,同比增长41.06%;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0%。本次招商会,宁波市旅发委还精心筛选,推出了80多个带动性强、辐射面广和综合效益好的重大旅游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在本次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宁波全市有11个项目“名花有主”。投资额达到170亿人民币。

  据悉,在2018宁波旅游项目招商(上海)推介会之前半个月,宁波市旅发委在推出一批重点项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组织了30多人,分2路开展了旅游资源和项目现场考察活动,并引起了巨大反响,参与考察的投资机构表现出了对宁波旅游资源和项目开发建设的浓厚兴趣。(浙江在线记者 闵玲艳)

编辑: 谢梦洁

全域旅游助推美丽经济 智慧旅游打造活力宁波

宜浓宜淡是新秋,春华秋实是轨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