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金华百所"八婺讲习所"开讲

2018-04-23 10:50:00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金华市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文化礼堂内,一场以“‘党建+’特色产业 走出乡村致富路”为主题的讨论拉开了金华111所“八婺讲习所”开讲的帷幕。
zjrb2018042300004v01b004.jpg
  在各地纷纷开展讲习所的背景下,金华率先统一标准,在全市范围内按照“有场所、有标牌、有设施、有制度、有内容、有实效”创建逾百所“八婺讲习所”。讲习所一般设置在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农家(职工)书屋、党员活动室等现有场地内。金华还结合实际需求,灵活将讲习点设到了企业车间、田间地头等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聚集地。
  群众在哪里,讲习所就要办到哪里。如何让讲习所发挥作用,让大家喜欢听?讲习所专门设置了“1+N”课程库,“1”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的政治必讲课,“N”则是涵盖了创业创新政策、便民利民举措、法律法规知识、实用技术等内容的选讲课,
  讲习所“好课程”能吸引人,背后也少不了“好声音”的支持。党的十九大代表、武义恒友机电有限公司首席技师张仕恒有了讲习员的新身份。一“上任”,他就在企业讲习所开课。在金华,如今有1000余人成为讲习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各级领导干部、理论宣讲教员、专家达人,又有“田专家土秀才”、创业能手、基层党代表等。
  “八婺讲习所”将结合各领域实际和党员群众的需求,每月制定讲习计划,定期开课,同时结合“互联网+”,把讲习所建在“云”上,用“空中课堂”扩大学习圈、聚合力。“讲习所常讲常新,我们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十九大精神讲进百姓心坎里,一起为幸福生活努力奋斗。”金华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王璐怡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余建红 通讯员 徐瑜)
编辑: 傅炜如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金华百所"八婺讲习所"开讲

以“‘党建+’特色产业 走出乡村致富路”为主题的讨论拉开了开讲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