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后绍兴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预约查档案

2018-02-11 10:36:00来源:绍兴日报

  “没想到在浙江政务服务APP上,还能预约查档案,实在太方便了。”下午,市民王先生成为全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手机APP进行预约查档的第一人。就在当天,绍兴档案预约查档服务正式在浙江政务服务手机APP上线,绍兴档案局也因此成为全省第一家上线“浙江政务服务”APP的档案部门。

  从2月10日起,绍兴的办事群众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APP,在服务超市板块找到档案查询栏目,就能轻松实现档案远程利用。这是继2017年11月绍兴市档案远程利用系统正式上线以来,绍兴市档案局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悉,目前绍兴市档案远程利用服务点已覆盖全市各综合档案馆和118个乡镇(街道)基层便民服务平台。市民可通过“绍兴档案”手机APP注册并经实名认证或登录“浙江政务服务”APP,在线提交查阅申请并选择就近的档案馆或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平台出证点,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现场取证。

  绍兴市档案远程利用系统自正式上线运行2个月以来,全市域布点的128个查阅点中,已有70多个查阅点为300多位市民提供了查档服务。市档案局的档案远程利用服务打通了档案服务与百姓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被评选为2017年度绍兴市级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优秀案例。

编辑: 谢梦洁

今后绍兴人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APP预约查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