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30国道温州洞头段今日通车:将成为洞头对外交通 "主动脉"

2018-02-07 21:18: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温州2月7日消息  历时8年,投资40亿2千万,全线36.753公里的330国道洞头段今日通车,这也标志着330国道实现了全线通车。日后,瓯江口至状元岙国际码头段车程缩短到半小时。
330国道洞头段
  据悉,330国道连接浙江省温州洞头区和安徽合肥,其中,洞头段起始于龙湾上岙,终于状元岙港区(现称温州国际游轮港),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该公路主线长36.7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4.5米。
  330国道通车后,将成为洞头区对外交通的"主动脉",将洞头与瓯江口新区、温州主城区紧密相连,加快了温州东拓的步伐。同时,它也是温州承接和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圈,全面推进沿海产业带建设的一大重要基础设施工程。
330国道洞头段
  温州市洞头区委书记王蛟虎表示,一路横跨西东,天堑变通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温州市洞头区将深入实施"三区"战略,加快建设"海上花园",带动温州从瓯江时代迈入东海时代。  
  今年28岁的洞头人谢彬对330国道的全线通车感慨万千:"现在330国道通了,以后就方便多了。"谢彬表示,以后他来往洞头和市区之间,路上的时间就可以节省至少十几分钟,不仅如此,330国道是通向邮轮码头的,今后温州市民在"家门口"乘坐邮轮环游世界也会更方面,家乡洞头更是有了发展的新机遇。
330国道洞头段
  近年来,洞头区全力构筑对外大通道,积极谋划陆海公共交通体系,着力完善对内交通网络,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未来五年,洞头交通全面铺开,完善交通骨架路网,着力打造"三高、两国、两省、两铁"的综合交通运输骨架路网。
编辑: 傅炜如

330国道洞头段今日通车:将成为对外交通 "主动脉"

历时8年,投资40亿2千万,全线36.753公里的330国道洞头段今日通车,这也标志着330国道实现了全线通车。日后,瓯江口至状元岙国际码头段车程缩短到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