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苏湖南浔交通枢纽开工:未来湖州到上海高铁不到1小时

2018-02-01 18:12:00来源:央广网浙江频道
  央广网湖州2月2日消息(记者傅炜如) 近年来,浙江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参与长江三角洲地区合作与交流。现在,浙江又有了"新速度",长三角首条连通江浙沪高铁--沪苏湖南浔交通枢纽在浙江湖州正式开工。未来从湖州到上海,时间将不到1小时。
奠基仪式现场
  2月1日,记者从沪苏湖铁路南浔交通枢纽工程开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沪苏湖铁路项目新建线路东起上海市虹桥站,途经松江、苏州市吴江区、南浔区,西至湖州市,全长164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该项目位于湖州市南浔区南浔站,距区政府西南方向约3.3公里,风顺路西、沈塘路东、站前大道南、站后大道北之间的地块内,总用地面积62.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
资料图
  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屹表示,截至目前,北起南京、南至杭州的宁杭高铁已经开通,加上已开工建设的商合杭高铁,规划建设中的沪苏湖城际铁路,让湖州一跃而成为长三角的枢纽城市之一。届时,湖州也将成为唯一一个到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华东"3省1市"车程在1小时内的高铁枢纽城市。
  沪苏湖铁路的开工建设,是湖州全面接轨上海的里程碑事件,南浔也将更好地发挥湖州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作用。高屹说:"湖州市将进一步找准'沪湖廊道'、融入上海的战略定位,提高融入层次,建设生态优美、经济繁荣、活力十足的'沪湖廊道',使湖州成为上海最紧密的经济腹地,打造长三角区域的美丽中心花园、生态经济高地、创新创业新城。"
  据悉,2018年,湖州市将有序推进商合杭铁路、湖苏沪铁路和湖州至杭州西铁路建设,实现3条在建高铁1条建成运行高铁在湖州站交会。三条在建高铁湖州段总投资约30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县区高铁全覆盖。
编辑: 张国亮

沪苏湖南浔交通枢纽开工:未来湖州到上海高铁不到1小时

沪苏湖铁路项目新建线路全长164公里,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