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在嘉善开幕

2017-09-30 10:46:00来源:浙江在线

  9月29日,在嘉善歌斐颂小镇,随着500只气球放飞蓝天,巨型沙漏流逝海洋球显露五彩LOGO,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旅游局、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学生联合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缤纷的色彩、浓烈的氛围,与上百位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很是搭调。本届大学生旅游节的主题词便是“青春,就是浙YOUNG”。这将是一场关于青春、关于浙江的旅游派对,也将是大学生们了解浙江、爱上浙江、更懂浙江的一次旅程。

  浙江省旅游联合会秘书长董捷表示,诗画浙江,是一本读不尽的自然文化之书,赋予学子睿智和哲思。而浙江建设全域旅游“大景区”“大花园”,离不开年轻学子的参与。今天是游客,将来就可能是“诗画浙江”旅游发展中的重要角色。这也是举办“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的意义所在。本届大学生旅游节活动十分丰富,将从9月底一直持续到12月。

   

  

  

  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报名逾千人

  本届大学生旅游节最大的亮点是,面向全国高校招募“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在诗画浙江进行社会实践和旅行体验。

  “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第一轮是“最美工作”。国庆假期期间,组委会将从报名的大学生中选取优秀者去浙江的经典景区参加短期带薪社会实践,并传递青春、自信、文明的浙江旅游风貌。目前报名参加“最美工作”的大学生已经超过千人,远的来自新疆大学,延边大学,佳木斯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大邱加图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也有学生报名参加选拔。

  通过“最美工作”甄选出的30位选手将进入第二轮选拔,和30位外国留学生、在华工作的外国友人,组成跨国CP(组合)兵分三路,以乡村旅游、海洋旅游、人文旅游等为主题对“诗画浙江”进行有深度有创意的四日游旅行,开启一段“中外CP奇妙旅程”。

  最终,10位浙江大学生旅游形象大使将在闭幕式中路演,决出冠亚季军和最佳才艺奖、最佳口才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摄影奖四个单项奖,冠军奖金30000元。

  在未来的一年内,这些“诗画浙江”形象大使将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去推广浙江旅游,让更多的人知晓“诗画浙江”,体验“诗画浙江”,爱上“诗画浙江”。

  此外,本届大学生旅游节还将举办微摄影大赛。大学生中的视频高手也可参加 “诗画浙江——微力无穷微电影(视频)大赛”,作品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各个奖项,最高奖金30000元。

  

  超值体验大学生专项旅游线路

  在浙江这片土地上,既分布着众多的历史文化遗存,更聚集了太多大自然的神奇造化。浙江永嘉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天台山早在南北朝时期就上了文人教科书《文选》,衢州有孔庙、绍兴有兰亭,西湖西溪大运河,每一处都闪耀着文脉之光,正是大学生们知行合一可以仔细研读的自然文化之书。

  大学生好奇心强,喜欢新鲜事物,对旅游有着高度热情,也有充裕的时间。他们喜欢行程相对自由的自由行或者半自由行的旅游方式,愿意结伴而行,选择有趣味的旅游景点和高性价比的房源,同时将钱花在新奇美食上。

  本届大学生旅游节期间,浙江各地将推出针对大学生群体的专项旅游线路,和只属于大学生的旅游线路和景区优惠,届时将以大学生旅游优惠手册的方式推荐给大学生旅游爱好者。一些全新的线路和产品,将邀请大学生旅游达人体验。

  那么,到底什么景点(景区)才最受大学生的欢迎?什么样的旅游线路才最适合大学生。大学生旅游节,将举行最受大学生欢迎的景点景区评选,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选出大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诗画浙江”。

  

  大学生旅游达人体验嘉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大学生旅游节启幕现场,大学生宣读了国庆期间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遵守文明公约,做文明旅游表率。

  其中有不少旅游达人、学生代表,他们刚刚在嘉善这座典型的江南水乡,结束了两天一晚的体验游。

  嘉善旅游,首推正在创建省级风情小镇的西塘,古老的江南水乡风貌、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街衢依河而建,民居临水而筑,已成为中国影视拍摄基地之一。嘉善还有正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大云,碧云花海·十里水乡、云澜湾温泉、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这里打造的是“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

  近年来,嘉善抢抓旅游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做足“旅游+”文章。去年10月,嘉善县被国家旅游局列入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并依据“全域休闲化”“全域智慧化”“全域生态化”的发展战略,全面开启了“全域旅游”的新征程,不断推动“旅游+”融合发展,构筑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今年上半年,嘉善接待了国内外游客760.90万人次,同比增长13.09%,实现旅游总收入91.56亿元,同比增长20.93%。据悉,嘉善的下一个目标,是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将成为嘉善的金名片。(浙江在线记者 郭婧 摄影 梅柏林)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诗画浙江;嘉善;大学生

2017“诗画浙江”大学生旅游节在嘉善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