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中国国际门博会开幕 永康"智造"再升级

2017-05-27 08: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华526日消息(记者谢梦洁)526日至528日,第八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门博会参展范围包括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和设备类等六大类产品,共有859家中外企业参展。“刷脸进门”、“手机APP感应开锁”,“智能制造”无疑成为本届门博会的大亮点。

  据悉,作为国内具有相当影响力的门业专业盛会,从2010年至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已经举办了七届。展会的规模一届大于一届,成效一届好于一届。“永康是久负盛名的中国门都,七年来,门博会不仅极大地促进了行业交流和贸易合作,而且成为门业市场繁荣的切实推动者和见证者,被誉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永康市委书记金政说。

  据了解,本届门博会参展范围包括门类、电动门类、门类配件、门类辅料、窗类和设备类等六大类产品。期间共有申报企业1149,最终取得参展资格的企业859家,其中外地企业472家,主要来自河北、山东、上海、湖南、江西及浙江等20多个省(市),同时还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等境外企业。

  实际上,本次门博会可谓亮点纷呈,其中“智能制造”正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要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款新型的智能门,这款名为“智能自动开关门”的智能门能够用人脸识别的技术来实现门的自动开关。

  “除了刷脸进门这个功能外,这款门还能通过手机APP感应开锁。只要你在手机上装了我们生厂商的APP,然后通过跟门的一对一匹配后,当你掏出手机时,门就会自动感应到手机释放出的蓝牙信号,从而实现门的自动开关”,“智能自动开关门”的生产商王力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永康门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永康区域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当前,永康门业发展虽然充满无限机遇,又面临不少挑战。对此,金政表示:“我们将推动永康门业由数量第一向质量第一,品牌最多向品牌最响转变,加快永康“智能制造”步伐,与广大参展商、配件商朋友在门业新技术研发、新材料应用、新产品投放上共同努力,促进门业及其配套业技术革新,引领中国门业转型升级”。

  据统计,截至526日下午5时止,永康门博会参展参会人员共53640人,同比增长3.5%;发生交易额11.86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达成意向8.85亿元,同比增长5.1%;现场成交3.01亿元,同比增长3.8%。发生出口额3567.2万美元,同比增长3.0%;网上门业博览会访问量18.9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 门页;博览会;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