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绍兴城中村改造 4个月签约25388户

2017-05-19 10:48:00来源:浙江在线

  城中村是一个城市的“伤疤”,不抚平这块“伤疤”,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乡统筹发展就无从谈起。5月18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从今年1月至今,绍兴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全面打响城中村改造攻坚战,短短4个多月签约25388户,位列全省首位。

  今年绍兴排定城中村拆迁目标任务1000万平方米以上,其中越城区排定389.5万平方米,涉及52个城中村项目和23个古城更新项目,15000余户居民,超过过去10年的拆改总量。

  东光村是当地城中村拆改攻坚战的重点。今年1月25日东光村拆迁公告正式张贴。越城区领导挂帅,多部门组成工作组协同作战。各工作组紧紧围绕签约率、腾空率、拆除率三个数据,不分昼夜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解释政策、做好动员。为加快征迁,当地更是别出心裁制定了“先腾空先奖励”制度。10天内腾空房屋的拆迁户,给予奖励每平方米100元,10天后腾空的,奖励减到每平方米50元。此外,逾期不腾空房屋的,取消临时建筑补贴款,并扣除奖励。

  绍兴“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年初明确的城中村拆改、旧住宅改造、违建整治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基础上,把拆改工作与“最多跑一次”改革、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民生实事工程、招商引资等结合起来,推动拆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全面打赢城中村拆改攻坚战。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通讯员 孙颖)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绍兴城中村改造 4个月签约25388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