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兴企业家月月有“路演”,这么拼是为了啥?

2017-05-19 10:45:00来源:浙江在线

  “我们公司的优势在于技术处于行业领先位置,项目发展前景广阔,最关键的是最新自主研发的产品,开拓了国内膨润土技术的先河。”5月16日,在长兴县太湖资本广场路演中心舞台上,浙江红宇新材料有限公司董秘张华娓娓道来,向台下就座的赛伯乐投资集团、丰立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以及长兴部分优秀企业进行“路演”。而这已经是长兴县金融办主办的第20期新三板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了,当天红宇新材料、明旺橡塑两家长兴企业进行了路演。

  记者了解到,多举行于一线城市的“路演”,现如今在长兴太湖资本广场,几乎每周都有1到2场。“长兴的产业转型任务重、创新需求迫切,资金是个绕不开的问题。我们努力的方向就是让金融和产业紧密对接,形成命运共同体。”长兴县金融办主任朱建华表示。为引来浇灌实体经济的资金活水,位于长兴县经济开发区的太湖资本广场通过近2年招商运作,现已成为金融资本集聚创新基地,共有各类金融新业态机构402家,其中私募股权投资类企业近200家,注册总资金超200亿元。去年10月,长兴县金融办还联合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了长兴科技板,长兴县还整合多领域财政资金,先后推出了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科创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和太湖产业投资基金等多个政府类基金。

  资本“约”来了,企业家还要“补课”。无论是面向政府基金、私募基金股权融资还是进入资本市场IPO直接融资,学会路演亮出“羽毛”,成为渴望壮大的长兴企业家必须迈过的一道关。为此,太湖资本广场专门请来了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以及专业人士在路演技巧提升、企业愿景设计等方面,为长兴企业家们提供培训,每位参加路演的企业家参加不少于2次的模拟演练。长兴还联合浙江股权交易中心、长兴企业新三板协会打造专业路演中心。去年以来,该县累计开展项目集中路演40场次,参与企业60家,受邀观摩金融机构约200家次。

  “路演”有效推动了产融对接。太湖资本广场管委会主任徐明学介绍说,目前企业家通过参与路演成功融资的比例是50%到60%,金额从100万元到几千万元不等。去年12月份,浙江富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晓东参加了由县金融办组织的一场路演活动。虽然初次路演现场没有获得融资,但路演结束后的半年中,陆陆续续已经有海银金控、银烁资管等近10余家基金或风投来到富亿达进行调研,而这些资本已在长兴成功投资了几家新三板企业,这让周晓东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据统计,通过“路演”活动,目前已有60多家投资机构与长兴企业对接调研120余次,提供股权融资超10亿元,为企业提供转贷过桥资金超4亿元;参与直接融资的新三板企业31家,科技板挂牌企业75家,在全国各县级城市中名列前茅。2017年长兴县将安排100场次的路演活动。 (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张啸松 张泽民)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长兴企业家月月有“路演”,这么拼是为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