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键时刻,看我们的 镇海老党员带头助推棚改

2017-04-27 10:46:00来源:浙江在线

  “能做通老沈他们的工作,真是不容易。”这两天,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退休老党员邱明忠心头乐开了花。在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街道几位之前还对评估价格“耿耿于怀”的老住户都心服口服地在合同上签了字。截至4月20日,骆驼老集镇棚改12个地块征收协议全部生效,累计总签约近3400户。

  骆驼老集镇棚改总建设面积逾50万平方米,是宁波最大的单体棚改项目,也是该市首个棚改PPP项目。去年3月棚改启动以来,老党员们带头签约、带动他人签约,并以志愿者身份助力棚改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地块征收协议单日签约量和签约效率双双刷新全市棚改“纪录”。

  “住是民生大事,改善老集镇居民居住条件不能拖更不能等。”骆驼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越往前推进难度越大,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特别是退休老党员的助推作用,往往事半功倍。

  这不,前阵子为推进最后3个地块顺利签约,街道15名退休党员干部组成了一个棚改志愿者小分队,老邱便是队员之一。“棚改说到底就是算一笔民生账,我们人头熟,很多事情沟通起来更方便。”老邱举例道,前阵子,他家楼下住着的一位老师傅抱怨自家装修花了不少钱,评估价格太低了,想重新找家评估机构。“我跟他说,不能光看合同上的价格,各种保险、奖励都要算上啊,新房有电梯,老房子有吗?而且重新评估的费用要自己掏,这也是一笔支出。”在老邱耐心的分析下,这名住户很快点头签字。

  老党员人头熟、经验足、威望高,年轻工作人员苦口婆心讲不通的道理,他们一讲就通。“不少居民有空的时候就来我家聊天,向我咨询相关政策。”去年,南一社区老党员方吉年家的凉棚成了G1地块首次入户调查工作开展的根据地。在老方的带动下,该地块20余户居民主动办理了签约。

  “这就叫‘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我们这群老党员就应该在棚改这样的关键时刻发挥余热。”老邱笑着对记者说。 (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陆金妹) 

编辑: 谢梦洁
关键词:

关键时刻,看我们的 镇海老党员带头助推棚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