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减轻税费降低要素成本 湖州打出企业减负"组合拳"

2017-02-27 11:12:00来源:浙江在线
  日前,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杨佩芬拿到了湖州市为企业进一步减负的相关文件。当看到其中暂停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政策时,她拿出计算器算了下说:“光这一项,估计我们今年就可以省下1000万元。”

  继2016年3月出台减轻企业负担“三十六条”之后,湖州近日又出台了“减负十八条”。36条加上18条,湖州这一套“减负组合拳”分别针对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用地、用工、资源要素成本等制定了政策条款,“精确制导”为企业减负。

  湖州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出台的“减负十八条”是针对湖州产业发展的新特点对“三十六条”的补充完善。比如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方面,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在降低用地成本方面,实行分类分档差别化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政策;在加大对“机器换人”和“零土地技改”示范项目的推广应用方面,对完成生产性设备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竣工投产项目,按生产性设备投入的4%给予奖励,最高限额300万元。经测算,今年“减负十八条”预计可为湖州企业再减负50亿元。(记者 杨新立 叶诗蕾)

编辑: 傅炜如
关键词: 减负;地方水利;企业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