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频道 > 各地联播

央广网

平湖:汽车零部件产业加速接轨上海

2017-01-06 15:04:00 来源:浙江在线

    央广网平湖1月6日消息 “目前已有七家平湖OEM配套工厂企业与我们取得联系,有三家已经进入了报价阶段。”在近日举行的上海—平湖汽配企业交流对接会上,上海凯洱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华难掩喜色。据悉,此次对接会共有来自上海的近70家和我市的50多家汽配企业深入交流,会上两地行业协会还签署了《缔结友好协会战略合作协议书》,在取得丰硕交流成果的同时促进我市全方位、多领域接轨上海。

  在对接会上,两地行业协会分别就各自区域的汽配企业、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得到迅速扩张,成为极具成长潜力的一个新兴产业,并于2016年4月份顺利取得“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这一“国”字号招牌,涉及生产的汽车零部件多种多样,发展潜力足。而上海的汽配产业发展则较为成熟,不少企业都有扩大产品生产、寻找供货商等需求,因此合作成为了对接会的关键词。

  “寻找合适的代工厂是我们公司参加此次交流对接会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李兴华告诉记者,交流对接中他接触到了平湖汽车零部件配套工厂中许多潜在的优质供应商,期待接下来双方更为紧密的合作。在会上,我市还介绍了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投资环境等情况,两地企业也进行了自由交流,最大程度实现优势互补。“对接会给我们经销商、客户或者制造商搭建了一个平台,为我们制造商拓宽渠道提供帮助,现在意向合作企业的联系方式、目标有了,接下来就是具体沟通。”浙江方向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进说。

  目前,我市共有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12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60多家,2016年规上产值达到130亿元,同比增加8.7%。汽车零部件企业数量虽然只占全市的1/10,但是产值、利税和利润分别占全市的1/7、1/5和1/4。汽车零部件产业在工业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平湖和上海地域相近,经济相融。我们行业协会有十个专委会,包括电子商务、进出口、海外配件等,跟平湖的工厂、企业能形成无缝对接,通过分工合作能够取长补短共同发展进步。”上海市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樊泽芳表示,此次对接会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两地在汽配产业的交流合作会更加深入。“在战略合作协议里,我们会加大对接,以后上海和平湖的企业会对一些共性话题进一步交流,包括共同举办一些培训,或者参加一些展会,像上海法兰克福展会、上海车展等,与他们进行更多的交流联系。”平湖市汽车零部件行业协会秘书长罗婷说。

编辑:谢梦洁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