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各地联播 > 正文

云南大学600学子“西才东进”
2012-12-17 13: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1216日消息 16日,在云南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几十年后云南大学学子李斌、陈慧雄、汪国芳等人再聚首已是几近两鬓苍白,感慨万千。

    李斌现担任浙江省温岭市市长、陈慧雄则是浙江财经学院的院长,相比两人盛名之下现在经营着杭州坤铭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汪国芳名气略小。对他们而言浙江、云南都是他们的故乡,“人才无论落根到哪里都是为了一个目标---为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浙江省人才中心主任俞翟评价,600名云南大学学子为浙江西部人才引进提供了渠道,为浙江经济、文化建设提供了力量。

    其实,作为西部边陲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像李斌他们一样“西才东进”浙江发展的云南大学才子大有人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联系上就职于各行各业的校友共有600余人。

   “十八号召我们凝聚所有力量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种人才。”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刘绍怀表示,此次云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的成立正好符合时代及学校精神,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服务,也为母校建设提供了信息支持,成为两地产、学、研方面交流合作的纽带。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