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各地联播 > 正文

萧山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2012-06-26 08:50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6月26日消息 日前,中移动浙江信息通信产业园、年产4620兆瓦汽轮、水轮发电机组等15个重大项目在杭州萧山区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0亿元。

  萧山区今年实施“项目推进三年计划”,以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引擎,继续当好全省县域经济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今年前5个月,固定资产投资逾200亿元,同比增长41.5%,投资总额、增幅均居全省第一。

  “加大项目建设不摊大饼,钱要花在高新高端产业项目上,花在让百姓感受更多幸福感的民生项目上。”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志宏说。该区今年确定了100个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和100个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600亿元,目前一半以上项目开工,其中近期开工的32个项目投资近127亿元。

  萧山抓住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这个“牛鼻子”推进项目建设。在江东新城的赛昂电力,来自硅谷的海归团队已将单晶硅太阳能电池芯片转换效率提高到国际领先的21.45%,该项目从落地到一期工程投产仅8个月。在以纺织、建材等传统产业为主的北干街道,随着投资3亿元的杭州数据港科技有限公司动工,一个为百度、腾讯等网络公司提供云计算平台的数据中心呼之欲出。

  构筑人才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150亩的重大项目杭州湾信息港正在建设中,这里将建成集研发、孵化加速、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创业服务中心,打造成国内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基地。区内的国际创业中心,已先后引进30多位海外人才和90多个高科技项目。

  通过项目建设加大民生改善力度。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介绍,正加紧施工的该区重大项目钱江世纪城安置房工程涉及约20个村,原来这里的农民多住老式农居,缺乏规划,更没有垃圾收集、停车管理等服务,如今住进了统一规划、服务设施齐全的农民新村。据了解,该区100个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已有42个开工,主要是区公共卫生中心迁建、学校建设、路面整治等民生工程。

  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萧山从各部门抽调38名骨干组成“项目推进办”,定期梳理项目及进展,还实行四套班子成员项目联系制,每月走访项目现场。区里还积极争取建行省分行等5家银行支持,今年获得105亿元的授信额度,3年内将达300亿元。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