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各地联播 > 正文

5月份温州口岸进出口双回暖
2012-06-12 15:00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温州6月12日消息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发布数据,今年5月份,温州口岸进出口双双增长,鞋类、服装、低压电器等温州市特色支柱产业“气色”明显好转。

  据统计,5月份温州口岸共完成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2.18万批、8.62亿美元,同比批次、货值分别增长0.3%和5.3%,环比分别增长18.7%和24.9%。

   其中,出口为2.14万批、7.5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0.5%和2.8%,环比分别增长18.8%与27.6%;进口402批、1.04亿美元,同比批次下降9.66%,金额则增长27.90%,环比分别增长12.9%和7.8%。

  检验检疫部门表示,相比4月份,5月份进出口已出现转好迹象,尤其是鞋类、服装、低压电器等传统大宗商品出口有所回暖。鞋类和机电产品继续占主导地位,占总出口额的85.7%,其中鞋类出口货值3.8亿美元,环比增长46%;机电产品出口货值2.7亿美元,环比增长12.5%。

  检验检疫部门轻纺处处长宋益国分析,鞋类产品出口增速迅猛,46%的环比增幅,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市场出口的回暖,出口产品以革面鞋为主。

  确实,在5月份的出口市场方面,美国、欧盟增幅明显。5月份,温州市出口到美国的货值为1亿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25%;出口欧盟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3.5%。

  更令人欣慰的是,经过比较长时间的培育,温州市出口市场已显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根据进出口贸易情况分析,温州市外贸出口市场已从主要依赖欧盟、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转向东欧、中东、东南亚、非洲及拉美等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

  进口方面,初级产品增长迅速。其中,进口非金属矿产品4226万美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动物皮张类2511万美元,同比增长41%;动物油脂类987万美元,同比增长81.6%。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石油制品进口额为1076万美元,已成为5月主要进口商品之一。

  总体来看,5月份温州市进出口贸易形势已出现好转迹象,但由于国际市场表现低迷,需求不振,温州技术含量高和附加值高的产品所占比重依然较低,温州市面临的外贸环境仍然比较严峻。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