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各地联播 > 正文

浙江玉环电力启用短信方式安全生产
2012-04-18 16: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台州4月18日消息(通讯员陈维益 朱潘林) 4月9日上午,“叮铃铃”一阵清脆的短信铃声使正在带班作业的浙江省玉环县供电局修试工区员工蒋犇掏出了手机。一条“安全在我心中,必须居安思危,安全在我心中,就必须狠抓不松劲”的短信跃入眼中,这是玉环县供电局编制的手机安全短信,是该局日常安全管理中的一个新招。

  进入四月份,随着电力作业旺季的到来,消缺检修、电网建设、大修技改施工等进入高风险作业阶段,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始终牵动着安全监管人员的心。为了帮助员工提高安全意识,玉环县供电局创新思路,以发送安全警示短信来促安全送福音。这些“安全短信”文字精短,内容简练详实,时刻提醒每位员工把好安全关、绷紧安全弦,做到时时、处处、事事想安全、讲安全,构筑起一条严实的安全防线。

  “我们希望以此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调动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型员工队伍。”该局安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局已经实现连续安全生产累计3251天。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