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各地联播 > 正文

嘉兴滨海今夏用电形缺口12万千瓦以上
2012-03-20 15: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嘉兴3月20日消息(通讯员沈丹萍 蔺李凯) 记者从在嘉兴滨海供电分局召开2012年电网运行方式上获悉,今年滨海新区网供最高负荷将达到50万千瓦,预计夏季用电高峰时段将出现12至15万千瓦的用电缺口。为此滨海供电分局将结合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分析2012年电网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并安排好各项电网工作。

  2011年,滨海供电分局坚持政府搭台,成立了嘉兴市滨海新区有序用电工作领导小组,合理统筹规划,制定“1+X”方案,连续生产的12家大用户根据工艺特点实行个性化有序用电方案,一般中小企业实行错避峰让电,试行大用户负荷预测制度,为缺口预测提供了有力依据,通过政府主导、电力努力、企业配合,圆满完成年度有序用电工作。2011年全年有序用电期间未发生10千伏线路拉电情况,实现了“先生活、后生产”、“有保有压”的原则。

  2012年,滨海电网用电需求将持续增长,电网总体供用电形势仍然紧张。随着负荷的不断增长,在夏季用电高峰期间,滨海电网将出现12至15万的电力缺口,为历年来最大的缺口。为确保全年用电平稳有序,滨海供电分局将继续按照“有保有压”的工作原则,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下,开展工业企业的综合评价,并根据经济质量评价高低试行分档有序用电。同时,该局将进一步细化和完善“1+X”有序用电方案,大力推动通过连续生产化工企业集中检修安排错避峰方案的实施。针对新区的低压动力用户的集中区域,该局将开展低压分治法,破解低压生产用电和居民生活用电矛盾。在今年的有序用电工作中,该局还将加大用电信息系统、需求侧实时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的运用,加强电力供需平衡的实时监控和快速反应。在做好上述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该局还将实行调度、营销一体化办公,力保今夏有序用电期间“停机不停线”、“限电不拉电”。

  目前,该局客户服务中心已经对滨海新区内的现场管理终端展开专项普查,重点包括接线准确率、终端可用率、参数设置正确率等方面。而调度所也针对今夏紧张的有序用电形势,开展了大用户负荷预测工作。各项有序用电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