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各地联播 > 正文

诸暨全城出租车亮顶灯向英雄致敬
2012-03-14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3月14日消息 “我们都应该好好感谢消防官兵,老百姓的安康生活,正是用他们的汗水和生命换来的,向他们致敬!”

  今天上午10时许,家住诸暨下坊门新村的陈佳珍女士来到诸暨消防大队,在白色的募捐箱前,投进了1万元善款。陈女士说,这是对田思嘉、陶国杰、杨万东以及所有消防官兵的一点心意,望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诸暨城东消防中队副指导员田思嘉因救火牺牲,代理副中队长陶国杰、战士杨万东负伤住院的消息传出后,牵动了所有诸暨人民的心。人们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对这个英雄集体的敬意和慰问。

  77岁老人骑车一小时为英雄捐款

  3月13日,是田思嘉离世的第四天。上午10时,家住诸暨下坊门新村的陈佳珍女士来到消防大队,递上了1万元的善款。

  “我最能感受消防官兵的辛苦,他们是最可敬的人。”陈女士如是说。

  今年正月初一,陈女士家中的车库被一个鞭炮引燃,顿时浓烟滚滚,附近群众连声喊道:“快打119!”

  “消防官兵马上就赶到了我家,几分钟后就把火扑灭了,我当时就打心眼里感激他们。”陈女士说,每次有火警,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消防官兵,我们现在的安康生活是由他们的生命和汗水换来的。

  陈女士临走前说,希望田思嘉的亲人们能节哀顺变,思嘉是个了不起的英雄,另外希望陶国杰和杨万东可以早日恢复。“我们诸暨人民都在等着他们回来。”

  上午11时许,诸暨消防大队走进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叫汤仲海,今年77岁高龄了。

  汤仲海从电视上得知了田思嘉牺牲的消息。“当时看得眼泪都要出来了,小伙子还这么年轻,本是大好年华啊。”

  汤仲海带来了500元善款,他说,钱不多,代表他的一份心意。

  让人感动的是,汤仲海老人是骑着自行车过来,由于找不到路,他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几经打听,才来到消防大队。

  “虽然多走了点路,但是很值得,今天我是一定要把这个钱捐出来,向英雄表达一份敬意。”

  记者从诸暨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自从田思嘉牺牲后,诸暨市慈善总会陆续收到了社会各界的捐赠,截至13日下午3点30分,共收到40家单位及部分群众的捐款,捐款总数为451996元。

  “黄丝带飘起来”诸暨出租车用顶灯向英雄致敬

  捐款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明天还将召开田思嘉同志的追悼会,为了方便市民前往悼念田思嘉,诸暨出租车文明车队发出了一个倡议:今明两天里,将免费接送前去吊唁田思嘉的市民。

  这些免费接送市民的出租车后视镜上,有一条醒目的黄丝带,市民只要看到有黄丝带的车,便可免费乘坐,前去吊唁英雄田思嘉。

  诸暨市长运公司的哥赵柏江是最先领到黄丝带的司机之一,他告诉记者,田思嘉牺牲后,自己一直通过媒体关注着,心痛之余,总想为这位英雄做点什么。

  “我觉得这个倡议很好,一定要参加,我还会告诉朋友,一起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赵柏江说。

  “田思嘉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牺牲的,诸暨人都因此而感动,想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诸暨市运管所副所长郭浩阳告诉记者。

  同时,郭浩阳也表示欢迎社会车辆的加入,有意向的私家车,可前往诸暨市出租车服务中心领取黄丝带。

  据悉,除了免费接送吊唁市民外,诸暨市内的533辆出租车的LED顶灯都统一滚动播放“向消防英雄致敬,让黄丝带飘起来”字样。在14日追悼会当天,显示为“英雄,一路走好”,表达诸暨人民对英雄的送别之情。

责编:李佳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