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各地联播 > 正文

浙江建德实现公变用电服务终端全覆盖
2012-03-07 0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杭州3月7日消息(通讯员方晓莉) 近日,杭州建德市供电局计量中心技术员项小金为乾潭钦堂公变换好用电现场服务终端后,仔细检查了终端与电能表通讯及485接线情况,测试结果为电能表通讯参数全部正常,至此全市1830只公变、1406只专变实现用电服务终端全覆盖。 

    为提高公变专变负荷抄表率,节省运行成本,有效监测公变运行情况,该局至2011年开始,对全市所有公变进行负荷监测终端查漏补缺,损坏的更新,未安装的补装。在安装用电服务终端的过程中,为更精确地测量数据,为此该局计量中心专设QC小组,从技术上解决终端安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而更好地运用终端功能。 

    建德市供电局自实现用电服务终端全履盖后,将进一步对全市所有公变专变进行24小时整点负荷数据及零点电量数据进行更精确的采集,终端数据完整率使终端抄表率从92.8提高到99.69,提高不仅降低运行成本,还将在今后的用电高峰紧缺时期,有效地对用电单位进行负荷实时监测,保证电网安全运行。

责编:张国亮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