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分网 > 滚动

央广网

夏宝龙:干字当头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2016-06-17 16:38:00 来源:浙江日报

  央广网杭州6月17日消息 浙江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17日上午举行。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干字当头,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李强、乔传秀、王辉忠、任泽民、葛慧君、陈金彪、茅临生、熊建平、黄旭明出席,廖国勋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嘉善县、江北区慈城镇、吴兴区妙西镇、龙湾区永中街道、龙游县贺田村、天台县后岸村、上城区馒头山社区、越城区西小路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作了发言。

  夏宝龙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基层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浙江能有今天的发展成就,凝结着广大基层干部一点一滴、一砖一瓦、一步一个脚印埋头苦干的心血和汗水。多年来,全省广大基层干部苦干实干,干出了攻城拔寨、闯关夺隘的气势,干出了虎口夺食、猛虎扑食的劲头,干出了上下同欲、戮力同行的合力,干出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局面,干出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干出了党委政府的威信,干出了老百姓的口碑,干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风范。

  夏宝龙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建设必须体现在干上。要一颗红心跟着党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吃透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布署的精神实质,把上级的原则要求变成落地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工作项目,不打折扣、不走样地抓好落实。要勇挑担子拼命干,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勇当冲锋陷阵的战士,义无反顾往前冲、挑起担子往前冲、开足马力往前冲。要多动脑子主动干,进一步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把特色彰显出来、把优势发挥出来,让每一个乡镇、村都有自己的味道、自己的魅力、自己的看点、自己的竞争力,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格局,特别是各村都要积极探索富村强村的新途径新方法,把农村集体经济的家底做得更殷实。要讲究方法科学干,讲科学、讲规律、讲策略,审时度势、因事制宜、因地制宜。要带领群众一块干,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心里暖起来,做群众的领路人,让群众的脚步跟上来,培育良好的乡风民风,让群众既富口袋又富脑袋。要做出榜样示范干,乡镇带着村里干,党员干部做给群众看,特别是村支书要当好“领头雁”,让群众有目标、有希望、有盼头。要扑下身子安心干,深深植根于基层这块沃土,安心干事、用心干事、尽心干事。要同心同德合力干,上下同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实现党领导下的大团结,实现班子的团结。

  夏宝龙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个部门和社会各个方面,要格外关心爱护乡村干部,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支持,帮助他们做好繁重的工作,主动为他们撑腰鼓劲,真诚为他们点赞叫好,努力营造真情关怀、真诚关心、真心爱护乡村干部的浓厚氛围,让广大乡村干部干得有劲头、干得有甜头、干得有奔头。

编辑:张国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