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分网 > 滚动

央广网

浙商发出倡议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6-03-13 22:13:00 来源:浙江日报

  央广网北京312日消息 怎样看待“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重点要解决的“五个问题”将给民营企业带来怎样的机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如何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亲”“清”二字的新型政商关系意味着什么?

  312日晚730分,部分出席全国两会的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用会议间隙,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浙商总会和浙江省工商联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倡议书提出,坚定理想信念,融入改革开放时代洪流;抓住新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爱国敬业、回报社会,谱写人生事业的华彩篇章;传承创新,积极培育新生代企业家群体;明确“亲”“清”标准,致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牢记安身立命之本,坚守守法诚信底线;推进供给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树立“两山”理念,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抱团出海走出去,实施更高层次引进来;致富思源、报效桑梓,共奔高水平全面小康。

  南存辉、徐冠巨、宗庆后、王建沂、郑坚江、陈爱莲、沈仁康、邱光和、张天任、胡季强、陈乃科、陈保华、朱张金、黄作兴、俞学文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抢话筒”的场景不时出现,还有的企业家闻讯而来。窗外夜色已深,气温已近零度,而现场的氛围却持续升温,企业家们表达着自己由衷的感言,也道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原定晚9时结束的座谈会,推迟了半个多小时。

  作为座谈会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34日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他是其中一位发言代表,并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觉得如同温暖的阳光,照亮了心房”。连日来,大家奔走相告,传诵着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的真情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就像过大年一样兴高采烈!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又让我们提振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责任。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一个新的春天!”在现场,他详细向其他企业家们描述了当时的情景和自己的感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心无旁骛做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抓住新机遇,适应新常态,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编辑:张国亮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