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探讨意大利女性主义 浙美邀你在美术馆里看电影

2017-03-08 1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6日消息记者 谢梦洁) 3月5日下午,“2017年浙江美术馆女人月影——意大利电影中的女性形像”启动仪式兼电影放映活动在浙江美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推出,浙江省直属机关妇委会、浙江省文化厅妇委会支持举办。

  据了解,浙江美术馆“女人月影”活动起始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美术馆与英、法、德、美荷兰西班牙等国大使馆合作,于年3月周末免费放映这些国家关于女性题材的电影,颇受观众青睐。

 

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马义柏

  在启动仪式上,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处长马义柏表示:“我们不能完全依赖于迄今为止国际社会为女权作出的种种努力,因为我们经常发现很多国家的女性地位没有上升反而下降,我们举办这样的观影活动是为了让观众更好更深入地去了解女性主义,这次放映的意大利影片具有代表性地展现了生活在意大利的女性是如何感受周围的世界,追求自我与梦想。”

活动现场

  据悉,此届“女人月影”活动将推出四场意大利女性电影放映,包括影片《天堂海滩》、《宇航员》、《原谅我爱你》以及《十个冬天》此次活动将贯穿整个3月,届时浙江美术馆还会邀请不同领域的电影导读嘉宾为在场观众进行电影解读,一起探讨意大利电影中的女性主义。

编辑: 张国亮
关键词: